Ensifera

英雄之死

Golden Hair:好莱坞金童——罗伯特·雷德福

发现安利帖,已吃(

游星:

朗朗阿狗的某一天,还是小女孩的我窝在床上看电视。电影频道在播一部叫做《走出非洲》的影片,然后,我一眼就爱上了男主。


那时候的我当然不知道这部片子有多厉害,也不知道女主是深受大家喜爱的梅姨,更不知道那个让我一见倾心的男主角就是好莱坞70年代金童——罗伯特·雷德福。


↓上一张截图





我只是一眼就被他的金发碧眼给迷住了!那时候还小的我也没料到雷德福爷爷居然就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审美,让我从此有了金发情结。王尔德大神曾写道:“浓密的金发在这高挑男孩儿的耳朵周围环绕,他的存在不是为给这世界带来痛苦……”当然不会痛苦!一头散发着成熟金橘色彩的浓密头发和一双地中海般湛蓝的眼睛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啊有木有!


我真正记住雷德福爷爷还是托了电影频道的福。当年电影频道才真叫“打开电视看电影”,于是我陆陆续续看了《惊天大阴谋》、《马语者》和《未竟人生》,总算记住了雷德福爷爷的全名。


然后今年看美队2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那个大反派不就是我的荧屏初恋吗!以至于我全程除了CE的胸之外,就光盯着雷德福爷爷了。真的是老而弥帅呀,看看那头发,看看那身材,完全不像78岁的人!


雷德福爷爷成名于上世纪60年代末,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令他一举成为巨星。他在片中和保罗·纽曼共同饰演一对美国西部的传奇盗贼,此后他们又合作了一部《骗中骗》。


↓《虎豹小霸王》剧照



(其实两位也算是黑金CP呢……)


进入七十年代,雷德福爷爷主演的几部影片如《往日情怀》、《骗中骗》和《盖茨比》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可以说他当时的风头绝不输于现在的皮特和小李。


↓《盖茨比》剧照



(是不是相当英俊!是不是相当潇洒!)


↓《总统班底》剧照



(和达斯汀·霍夫曼合作,又是一对黑金……不过不是BE!)


↓《马语者》剧照



(看出来小女孩其实是小汤包了么,皮爹和寡姐1998年就相遇了呢=。=)


八十年代之后雷德福减少了参演的作品,相反,他当起了导演。1984年的《普通人》为他带来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的殊荣。他的导演手法一贯比较平稳,透着一股深沉的温柔,反正我还蛮喜欢。2002年老人家还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我最佩服雷德福爷爷的一点是他特别注重提携后辈,1981年他创办了圣丹斯电影学院,1984年又举办圣丹斯独立电影节(圣丹斯Sundance其实就是《虎豹小霸王》里他饰演的角色“日舞小子”)。现在圣丹斯电影节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独立电影节了,很多小众影片都是从这里走向了主流视野,最近大热的《少年时代》也是在该电影节上首映的。


说到提携后辈就不得不提到布拉德·皮特。1992年雷德福和皮特合作电影《大河恋》,里面皮特简直就是雷德福爷爷年轻时候的翻版啊,无怪乎他一出道就被称作“雷德福第二”,其实我觉得雷德福爷爷选他来演完全是因为他长得像自己吧……


====================感觉完全变成百度百科了呢=======================


作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象征和见证者,我一直觉得雷德福爷爷身上非常能体现美国式的精神:


他是个温和的激进派和严肃的活跃分子,许多参演和拍摄的电影都曾涉及政治话题;


他向往田园生活,善于用镜头展现美国乡村风光和牛仔生活,后来也几乎隐居避世;


他相当低调,绝少绯闻,非常重视家庭生活,参演美队2的理由就是为了逗几个孙女开心;


最重要的是,他一方面有那种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感觉,另一方面又继承着老派好莱坞影星们端正典雅的气质,简直太!迷!人!了!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年代久远可能图片分辨率不佳)



(这张好可爱>///<)










放一张我最喜欢的结束这次安利吧~我心里永远的金童,一定要身体健康~









其实最喜欢的是这张啦XDD




















评论

热度(16)